Tuesday, March 18, 2014

子建《成佛之道》p1-18-心得报告


反复又再反复阅读后,我发现我的读后感始终还是似懂非懂的。 可能是我慧根不够得再多多学习吧!如果我自己得来的结论没错,这次所读到的重点应该都是归依这二字吧!众生之所以需寻求归依主要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被这花花世界给迷惑,导致我们很多时候都会执着于一些不该执着的人,事或物上。这无疑间让我联想到这个字。。。。

  众生穷其一生都在追求并满足他们的内心的”- 不管是有形体还是没形体的(有形体:物质上的享受;无形体:肚子饿想吃美味的食物来填饱自己肚子的食欲的意念)。 虽然我们大家(一部分)都清楚这些,可是为什么还是有人会持续他们的并变得越来越难以满足呢?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得寻求归依,好让我们找到一盏明灯来带领我们脱离这困境并看清这所有的迷雾吧!

 

[皈依三宝之后,开始在佛道上学习去看清楚内心的种种烦恼,慢慢去降伏欲望,就能体会少欲知足的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