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4, 2014

俊杰 《成佛之道》p1-19_心得报告


第一次读成佛之道,非常欢喜,让我真正地明白佛是什么?三宝是什么?为什么要皈依三宝?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人身难得,佛法难闻”的福报。同时,也非常理智详细地说明佛教与其他一神教的差别,却无毁谤之意。非常赞叹印顺长老的智慧,也生起赞叹诸佛如来的功德。

当我读了第一行皈敬三宝章的偈“有海无边际,世间多忧苦,流转起还没,何处是依估”时,有一阵莫名的忧伤来到我的心里,深感人生无常。每人在世都被六根所骗,为了财,利,权,势而拼搏,圣严法师说:“没有学佛的话,人生在世只是捕风捉影。”虽然明白我修行的程度不高,定力也不强,但我对三宝的信心是一百巴仙的。

有时候会和一些不同这宗教背景的朋友谈起一些自己宗教的哲学及观点,但不擅长辩解的我,应该如何对他们阐明佛教的观点?有时会不小心认为佛教说的是对的,其他宗教则不够圆满,这算不算执著呢?应该如何面对这问题?祝福大家!

[佛教的教导主要是对一切都不执著,因为执著是一切痛苦的根源。但是佛教的确是圆满的宗教,这是事实,不是执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