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艳媚 《成佛之道》 p1-18_心得报告



这次的行愿茶会《成佛之道》让我感觉有要逃避和不要参与的感觉。。。
不想也不敢面对它,接受它。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艰难的挑战。
之前的十大愿王比较容易明白,生活化。。所以心得报告就写得出来。
现在看来看去看不明,需要把重量放进去。。可是我就需要用更多的时间我目前失去了平衡点。时间分配难以取舍。
但是很幸运的是我让道和说了这样的情况,她非常有耐心和想尽办法地告诉我如何走下一步。我读完了她的回答和解说后,整个人轻松很多。于是决定勇敢面对了。
当我重新看回《成佛之道》时,还是不明白的,可是感觉没有之前的对抗那么强烈。
印象最深刻的是众生在世间,苦多乐少,乐尽苦来,实在是多《忧》多《苦》。我对这句话很有感觉。 快乐的日子特别少,也不太记得。只记得自己的苦和常常的苦。当发生事情,常常想到不快乐的事,很难记起快乐的事。我也发现自己会处在《忧》的状态。这是必然的吗?有什么方法不让自己这么苦

[ 莲子心的能清心解毒 ,生活中的能令你增长智慧,从苦中去深度观照就能自我超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