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1, 2014

德福《成佛之道》p19-36_心得报告

从上一篇佛到这一篇法和僧,最大的感触就是我们要皈依的三宝,就是他们。说到僧人和法,觉得太不可思议。因为僧人真的就是弘扬佛法的使者,不断的为世间的人们解脱烦恼,修持福报等等。具体的说就是除了刚生出来的婴孩,每个人都会有不同层次,不同阶段的烦恼,就需要不同的佛法来对质生活上种种问题。
所以很高兴的可以接触很多大善知识,听闻佛法。但最贴切的莫过于自己跌倒了,碰到瓶颈了,却在佛法上受惠然后再运用到自己所面对的问题。最深刻的还是跟伙伴吵架,每次都会意见不合,结果每次告诉自己再把自己的底线拉底(这是在修忍辱吗?),到最后自己的最低底线也被触碰到了,最后还是一样继续吵架。
在这段过程中,每次吵完,就会找善知识去了解到底什么才是对,要怎样做才行?我这样做对不对?感觉每次听完善知识说法后,就会充满正能量,想象自己已经突破了这个边缘,不会再吵架。但结果却是不停的在轮回,这里吵架那里去听法,回去过后还是依然吵架。
在行者曾经学到的,就是知识要跟潜意识沟通。所以每次我得到善知识,却没有真正仔细的跟自己的潜意识沟通,反而大脑思考觉得自己已经得到这个法,不会再重复执著的吵架,可笑的自己却不知道,我是在玩着信任游戏,我确实大脑觉得自己到了,实际上“还没到”。
经过了一次最严重的吵架,几乎可以说是要把生意停下,坼伙。当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问题不在于公司或身边的伙伴,却是自己一直在设底线。而每一次越设越低,被触碰时就火气会更大。最后冷静的思考,观照自己,对自己笑了一下,才发现干嘛我要设底线?设给人家弄断?然后再发脾气?好笨噢~~~
找了伙伴谈,这次已经是不一样了。不会再吵架,不会再意见不合,因为底线其实也是我们内心的“我”,只是分别于大我还是小我。到现在,我已经不会再去思考要怎样设底线,怎样去思考别人,就做好自己内心的主人,守护好这颗心,才发现很多事情真的要碰了,再碰,碰到最痛的时候我们就会有所领悟。
所以真的很开心身边有个一个这样好的伙伴陪伴着我,而且我也会继续以佛的智慧圆满,法的开示,僧人的榜样来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不要迷失自己,忘了修行!更要谢谢这个行愿茶会,虽然第一堂课,却感觉真的获益良多,在佛法上的道路更加踏实。


【恭喜你学习到了怎样跟人在一起,通过“碰”不断的自我超越,达到生命的圆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