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0, 2014

家炜 《成佛之道》p1-18_心得报告

不求皈依,因迷恋的现事很多,其中一样就是:[崇高]的权位。
曾经我从一位完全没有学佛背景的人,在一次因缘下,成为了马佛青属下的社区学员之一;进而加入大专佛学会;第二年,更成为了理事。那时的我,还是糊里糊涂的。当理事期间,我代表大专佛学会参加全国大专佛青协调委员会,进而成为副主席;翌年,顺理成章的成为了主席一职。在短短的2年半间,我从籍籍无名的大专生,成为了全国大专佛青协调委员会的主席,我体会到,权力原来那么的垂手可得,我开始迷失和迷恋权力。
在任期间,我过分地运用和执着我所谓的权力,开始目中无人,得罪人也不得而知,还沾沾自喜。已迷失自己。
最后,在权力卸下后,发现,原来自己已名声狼藉。如不是朋友的提醒,我还不得而知,蒙在鼓里。我庆幸的是,我能亡羊补牢,不是为了挽回所谓的个人名声;而是在我还未继续中毒下去时,朋友们的劝告,让我走向佛陀的正道,不继续泥足深陷。
祝福大家~

【提早看见迷恋权位是件好事,让它成为免疫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