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碧欣 《成佛之道》 p1-18_心得报告



            《成佛之道》第一章《归敬三宝》有说到,一般人不能引发求归依的热心,是由于迷惑了眼前的短暂意义。谈到这短暂的意义,不就是我每天汲汲营营、忙忙碌碌追求的财富和名利吗?尤其是生活在吉隆坡这个大染缸的城市,倘若没有佛法的熏陶,我早已经迷失自己,不知该何去何从了。
           
            最近听闻很多别人的故事,闻后都有一种为何世间会有那样的事?不是觉得自己孤陋寡闻,而是觉得自己太幸运了!能够认识佛陀、学习佛法,真的是这一生人中最幸福的事,让我不至于成为迷途的羔羊。那些迷途的人们啊,是因为人生中失去了方向。

            身为凡夫的我,处处求归依,虽然仍有很多的烦恼和习性还未了断,却也知道,究竟的归依处,三宝最吉祥!只要三宝常住心中,只要遵循佛的脚步和教诲,这一生,即使没有成佛,也在正道修学,远离邪道。
           
            感恩三宝,让我在人生的旅途中,拥有正能量继续往前。

[ 当对三宝失望时,还会继续走在正道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