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14

慧慧 《成佛之道》 p1-18_心得报告



            感谢一切因缘让我有机会参与第一次的成佛之道。有机会参与第七期行愿茶会的开课礼,又是一个熏息佛法的机会,提醒着我在行者一路走来的学习,都必须要用上去,不然就是无明随业转!而且,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功课,闻和思后就是要去修!
            昨天,我才知道原来从第一页到十八页都是说着佛宝。我只是一昧的看,并没发觉到还没提到法宝和僧宝。昨天也看到好几个发生;第一:发现自己说活不够圆融,很多时候,一不小心,就会得罪他人,心里马上就起了惭愧心,忏悔!第二:发现原来我一直都有希望被人看到的或者重视的欲望,这种感觉是从上一届成为理事后就看到的,只是一直都没去正视过它,昨天才好不容易终于肯去面对。在这个过程中,看到内心的不舒服,升起了许多感受。还有,一旦内心不舒服,想法很快就会变成消极,即使想起了平时学得佛法,但可能是不够深入去探索,所以会变得用不上,会把自己封闭起来。但是,不懂怎么得,昨天就很快地去找了同修倾诉。感谢她愿意听我的诉苦,让我去面对这个情况。我想我开始接受了自己的这一点,也愿意开始面对,接着,我需要做的就是解决这问题,认真想想这些感觉只不过是浮云,没必要去贪染。108拜!继续!慧慧合十_/\_

[ 108拜做到后才再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