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14

德福_成佛之道 p1-18

看完这篇其实也没有太多的想法,只是一直像读书似的一直读但却没有印象自己读过什么。最有印象的就是当我读到耶和华和大梵天那一段,就说大梵天出现却还没有人的时候,当时他想要有天地,恰好欲界出现。想要有人,刚好人也出生了。就这样大梵天误以为天地就是他创造出来的,就产生了更大的自我,跟耶和华一样就“信我者生,不信我者灭亡”。
看完这段,疑问出来了。就是为什么基督教要说人都是他创造出来,这个世界也是。然后为什么基督徒还是如此虔诚的去教堂礼拜呢?原来,他唯我独尊,自称自己是Number 1,试问有哪个人不想找最厉害,最强的那个呢?说出去感觉都比较有面子吧?
渐渐的相信,什么样的人就会有什么样的性格。然后就应对了“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相信很多其他宗教的都是内心有某些东西相应那个宗教才会如此虔诚的去供奉。但是话却不能说得太尽,我认识一个基督徒,她本身也很温和,很有菩萨的典范,所以我会以因缘来看待她,也相信因缘具足下她才会接触到基督教,但她本身却很多优点,很多很棒的地方值得我去学习的!
反之佛教,学佛,诵经真的不一样。小时候会觉得佛教=诵经,很闷,很无聊,很难听。也会觉得佛教的信徒都只有aunty uncle才会去的道场,加上去诵完经,回来还是一样脾气暴躁,没有什么两样。进到佛堂就谦卑的阿弥陀佛,出到外面粗口到处喷?所以小时候的想法和因缘真的就是如此,只是接触到稍微负面的一些佛教徒思想。
当长大接触佛法后,从心赞叹佛陀的功德圆满与佛的智慧。因为佛法真的可以帮助我们少烦恼,少执著,带着平常心去看待一切事物。到最后得到自在的解脱,无需再轮回。也了解到很多轮回不是死了以后才有的,确实当下就有!也很感谢一路走来的逆境不断的在兑现着我的修行,更感谢身边的善知识,也希望本身能够征得更多的善知识与修得更好的修行,可以为身边烦恼众生减少他们的痛苦,哪怕一点也好啊!
最后终于明白自己真的很有福报一下咯,没皈依其他宗教却皈依了什么都没有(无我,无他,无你)的佛教,却带给自己更多身心的自在与减少生活上的烦恼。所以每一秒只要有呼吸,好比做全世界首富还来得宝贵。

兜兜转转又回到三宝的身边了,恭喜你。你归依三宝不是归依了“什么都没有”的佛教,而是佛教与其它宗教的不共之处是谈“无我”。无我不是没有我,而是相有性空。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那就继续向佛学习,向三宝学习,向善知识学习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