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翠婷《成佛之道》p1-18_心得报告

文中提到:归依,要有求归依的诚心。求归依的诚恳,应该如落海者的求生一样,这样才能圆满成就归依的胜妙功德。

坦白说,反观自己求归依救护的心情,并没有文中所说的那么恳到迫切。我依然迷恋世间诸般可乐事上。如何心甘情愿地发出离心,是我的功课。

然而,可以非常肯定的是,修行是今生唯一一条的道路。如禅师曾说过的一句话:better not to begin, once begun better to finish. 

既然已走在菩提路上了,唯有继续走下去,直到到达目的地---成佛,方算究竟圆满。

翠婷 顶礼


【世间一切皆是相,凡所有相皆是虚妄,既然已经肯定`了修行是唯一的道路,那就不要再被‘相“转,还沉迷在不究竟的相上,时常思惟世间乐乃刃上蜜,及它引起未来的苦果。要把握这期的人生及人身,努力精进直到成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