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联俊《成佛之道》p19-34_心得报告    

假如要达到涅槃这个境界,必须六根本清净,不受外境所影响。当外境现前时,能不动心。正信的佛教徒,真诚发心求受皈依三宝。我学佛,是在我心中播下佛法的种子,促使我主动认识佛教,继而与佛教结下不解之缘。在我学佛皈依三宝后有所悟,犹如黑暗时得明灯,指引黑暗的道路,对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正是迈向正法加持的阶段。因为环境的改变、生活也跟着改变了,而有新的领悟、思维,得以重新调整自己。还记得那时我面对许多不能马上理解与接纳的问题,产生了疑惑。我不晓得自己应该何去何从,经过在沉思了一段时期后,我终于明白到当一个境界结束了,就会有另一个境界出来,这就是佛家的轮回概念。有了佛法的光明普照,真能究竟圆满一切功德吗?皈依的好处、意义在哪?从思考佛法的奥妙,借此契机将我的生活升华到哲学的境界。我找到自己、肯定自己、圆满自己,领悟了当中的意义,原来皈依三宝纯粹为了安稳而皈依。
联俊行者祝福大家   

[皈依三宝的不只是为了求安稳,而是为了圆满自己的生命,帮助一切的众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