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长智《成佛之道》p19-34_心得报告

皈依三宝就应该以至诚心来修供养心。这句想起几年前的事。那时我在巴士站正在等候时,突然有一位穿着一身出家的服装来向我要求供养。当时我是在怀疑她是不是个出家众,所以我选择拒绝布施。但她还继续要我修供养。可是我还是拒绝。她只好转换对象。那时我还是刚刚接触佛法不久,而且还没皈依,不知如何处理这情况,也不知如何分辨真假。我们之间是没有任何对白,只有动作。

如果布施给一位假和尚,我就会在修有漏福报,而且可能会造业。我就会有这种想法,所以我通常都不会布施给路边的乞丐。因为他们都有手有脚,为何要跟人要钱。如果他们要求食物,我是很乐意给的。再到回来,如果当时是位出家众,那我就没做到广修功养。


【布施的功德是在于你的发心。不是布施给假和尚就是在修有漏功德,有分别执着就是有漏福报。有漏功德是指有所求的布施,希望从布施中得到多多利益,而且还斤斤计较,所以所得之福报就是有漏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