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14

美容《成佛之道》p50-60_心得报告


今天,回到了公司却不做办公室桌上的行政工作;就连续写了两遍心得报告。一遍是补交另一遍是十天后才要交的功课。

在这宁静的办公室里,心也随着沉淀下来;心中生起一股强烈的感觉,忆念起我们曾听过的一句话我们来到这世间就是要完成未完成的功课。然而,这股力量给了我生起行动力去摆脱惯性的制约。我不想再回到惯性里,就是时常拖到最后一分钟才甘愿交功课。

从听闻正法而发心修学佛道这个过程里,也因为每个人的根机不同就出现不同的法门。虽然,从相上看我们会看到不同的法门;但是,最终也回到无上正等正觉的菩提道上;即一佛乘。所以说:性是一样的,差别的只是在相上。

发菩提心就是发      上求成佛道的心。每个人都有这颗心,每个佛菩萨都守护这颗心。正因为我们有了这颗心,我们才会成就佛道。但是,很多人都怕发菩提心;因为见不到菩提心和不相信我们其实有一颗菩提心。

既然,我们都拥有这颗菩提心;

既然,我们都发了这颗菩提心;

为我们这颗「菩提心」灌溉及施肥,使它成长得更快更壮大

祝福大家。

 

                                                                 美容 合十

[学习有所不同,付诸行动去摆脱相同的习惯,这样非常好,希望从此不用再被人催交功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