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联俊《成佛之道》p37-49_心得报告

修学佛法之人,非只局限在听经闻法、阅读佛教书籍而取得正法这样子而已,也需要向善知识学习,这才算修行,因为佛法贵在修我们的心。佛教予人的印象是深涩难懂,很多诵经拜拜的,学佛之人,若不是修至觉悟的境界,难免会被佛法深奥的哲理所难倒,这也是学佛的障碍,就好像我自己,时常有遇到一些难以解开的问题。学佛者,要能内见不动的本心,不为外境所迷惑、心不被动摇,犹如明镜,不论人事物如何于镜中映现,丝毫不影响明镜的本身。

佛教需要的不只是共修法会,还需要有更多的法师、善知识们,以语言为大众讲解佛法。听闻佛法如同沐浴在清凉泉水中,体悟到法喜的乐趣。每当在听师父开示时段,大家都有把握因缘向师父提出了问题。这些能够向善知识讨教的机会不是时常有的,但我们可以把握时机让自己向善知识学习。我除了对佛教青年活动的热情,当然也有对人生领悟而学佛的。我以实际行动时常到道场,接触法师们和许多佛书后,佛法就这样渐渐涌入我的心里。阅读了许多佛教书籍之后,我发觉佛教不只是教育,也是科学的宗教。佛理的奥妙与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都有相关的契合,它净化我们的心灵,启发生命的智慧,耕耘出愉悦的人生。佛法是让我们在生活中受用,目的就是要我们不再于娑婆世界受苦难。经过这么多年的深入了解,我发觉佛教那边实在存在了太多的宝藏,还有待我们去开发和挖掘呢!

联俊行者祝福大家   


【佛法那麽好,你有用在生活当中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