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14

速媚《成佛之道》p37-49_心得报告



听闻佛法,是我的福报。听了佛法,会在很多事情不再执著,行动力也提高了。佛法就像镜子,让你观察自己,到底是种了功德还是过失?听闻佛法是作为自己修持的准绳,听了有没有去行动,而不是知而不行!

善知识就像人一样。不可能一切完美,圆满的。我们都太习惯把缺点放大, 把优点放小。因为这样,开始埋怨,然后自寻烦恼。我们应该只把好的吸收, 把不好的放在一边,而不是死死的努力抓着它。

     读完这一章,真心的觉得这一世可以当人,生长在一个可以自由学习佛法的国家,发心学佛,真的没什么好哀叹了!知道了再去自怨自唉这人生没什么意义,真的太不知足了!

[远离了八难得人身,又有机会听闻佛法,真的没什么好哀叹的。多感恩闻法的因缘,提醒自己要精进修行,圆满这一期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