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联俊《成佛之道》p49-59_心得报告

发心对修行之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当初是我自己发心学佛,修行、发出离心、发菩提心,最终想修成正果而觉悟成佛呢!有了这些方向,依此修行通往涅磐的彼岸,为自己设定了目标。初时尽管困难重重,难免会遭遇挫折,但这些困扰不致于构成大妨碍,至今我仍持续着,虽然仍然面对多个问题的考验。发了心才有趣向,方能达到正真道果。只要发何等心,就修何等行,就会求得何道果。在行愿茶会学习这么久了,现在我既然跟三位高级过我的一起学习,感受一些压力,也激发我更加努力修学。修学佛法也这么久了,我所认识到的佛学觉得是一个非常丰富的世界。相对于以前,佛教已经与过去不同,也与过去有所差异,现已得到广泛的肯定。佛法其实是极其复杂的,我们不能用简单的字或词去概括它。它的确是蓬勃向上的,广泛的流传至今,所提倡的价值观,得到多方面的认同。 
联俊行者祝福大家    


【佛法没有很复杂,只是我们有太多的主观意识心态,使到我们不能如实观照,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学佛的道路上只需清清楚楚自己的方向,发的是什么心,一步一步的去修去行就是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