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4, 2014

美容《成佛之道》p39-49_心得报告


佛法中的一切功德都由闻法而来。不但要闻法而且要闻正法,这让我忆念起行普贤愿海,令正法久住这个宏愿。每当一期又一期的行者培训营圆满地完成似乎呼唤着正法一次又一次久住于世。行者培训营之使命行普贤愿海,令正法久住是我们佛弟子更何况行者们都要去完成的。

由于正法的殊胜功德可以令众生脱离苦海,证入涅槃;趋向佛道,我们应离开偈颂所说的三种过失;不然我们会错失闻法的机缘。

所以,我们要有正确的态度态度来听闻佛法。比如:接受我们生命的不圆满;反观自照,如实地修行;来完成慧命共同帮助一切众生离苦得乐。

学习佛法,亲近善知识固然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但是我们也要有正确的观念对于善知识的认知。有正知正见下,才会辨识到真正的善知识。比如说:善知识是引导我们摆脱我们最根本的烦恼,而不是在枝末上修,并不会着重于修人天善法而忘了出离三苦。

总括来说,行普贤愿海,令正法久住是我们共同朝向的目标,也是可以到达成佛之道的一条道路。

                                                                               美容 合十

[要让自己更进一步提升是在修人天善法的基础上进一步去发出离心,才能脱离轮回之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