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14

芹妤《成佛之道》p19-34_心得报告

来到第二章,渐渐对学佛开始去知。过去为什么我要学佛?别人学佛,看起来很自在。心里产生崇拜,就跟着去学佛。来到今天,我觉得学佛是无止尽的。赞叹导师可以写得这么深入,虽然我不是全然明白。我庆幸自己现在还在学佛路上,当中曾经中断。归依佛,是恭敬三宝。归依佛,归依法,归依僧。佛是依法以摄受僧伽。法是人生的正道,究竟的涅槃;佛是以此法来感召大众,让大众为这人生大事而集合拢来。僧伽是推动佛法的集体力量。从自身做起,关照自己的内心,再做调整。这一切要感恩供修的力量,借助大众的力量推动我去用心学佛。


【既然觉得学佛是无止尽的,你愿意生生世世走在成佛之道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