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6, 2014

长智《成佛之道》p39-49_心得报告

众生身有三病老病死心有三病贪瞋痴。这三病都是给人带来痛苦的。有病就要求医。佛法就是我们的良药。感到很幸运可以接触到佛法亲近善知识。就说起最近所发生的事。我的老师要我收集所有老师的看法。所以必须通过调查问卷来收集。大部分的老师都很忙所以没时间填写问卷。一开始只有两位老师主动交上。剩下的都得一个个去找。第一个星期都蛮顺利成功收到三分之一的。接下来的几个星期都没任何收获。不管我用什么方法电邮或上门找都没回复没收获。因为学过佛才有勇气一而再再而三上门找老师收问卷。以前的我是没有勇气这么做而且会感到压力因为只有我一个人。现在虽然还是会找理由不去找但老师一叫到就会去找欢喜的做。

【既然目标还未完成,就要放下自己,欢喜再做下一次。继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