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速媚《成佛之道》p1-19_心得报告

2011年参与行者培训营, 开始接触佛法。2014年,我还没有皈依。 因为对皈依的不了解, 担心自己无法做到,所以一直在犹豫。 上了《成佛之道》, 才明白皈依真正的意义。 所以,我决定在这个来临的卫塞节皈依三宝,成为佛弟子!

有生无不死,对生的期待,却没对死做准备。 妙赞法师说的一句话,我印象深刻。 吹一根蜡烛,就代表你靠近死亡更进一步。 从小时候,长辈都避忌谈到死亡这件事情。 一说到死这个字,很多很有趣的声音,声效 就会出现,阻挡你谈下去。

不论财富还是名位,我们现在所享有的,当你死亡,一切也会跟着离去。这一切在生所执着,到头来还是空。 所谓生不带来,死不带去! 当我发现这一切的时候,真的没什么好争的, 只要做好自己在这一世佛陀给的功课,你就功德圆满了!祝福你!


【这一世的功课不是佛陀给的,是我们自己招引的,人身难得今已得,佛法难闻今已闻。所以这一期的生命来到这个人间就是要完成过去未完成的功课直到成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