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俊杰《成佛之道》p39-p49_心得报告


如器受于水,如地植于种,应离三种失,谛听善思念。

之前听经时有个习性就是听了没有好好去思考,听了明白就算了,有时也心不在焉,再受到外景影响的缘故,所以很快就忘了。听经时也没有去管自己的威仪,有时躺着看圣严法师的课,觉得自己有点亏对三宝,所以应该改掉这惯性,好好专心听课并思念之。

趣入正法者,应亲近善士,证教达实性,悲悯巧为说。

世一行者之前跟我说过,不止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善知识也是很难遇见,如今在鹤鸣禅寺里认识到那么多的善知识,真的感到非常荣幸。记得第一次来鹤鸣寺之前,向观音菩萨发愿希望可以在这里认识更多善缘,有时想起这个愿时,真的非常感恩菩萨的慈悲。

离彼三途苦,不生长寿天,佛世生中国,根俱离邪见。

现在的我已经脱离这八难,而且还可以接触到如此微妙之法,非常欢喜。但是我没有出生在佛陀住世的时代,这说明我的福报还很有限,真正明白了忏悔此身多业障,不见如来金色身,所以这一世我应该好好地修福报,好让我来世可以生在弥勒佛住世的时代,依止佛陀的法门去修行。

难得今已得,精勤修法行,莫使入宝山,垂手叹空归。

本身有个习性,就是心里很容易受伤,也由于我太自卑的缘故,所以无法去正视问题,接受它。这习性在我修行的过程中是个很大的障碍,所以我这世一定要改正这个惯性,才有利于我修行的道路。由于心里受伤需要一段时间来平复,在这期间已浪费了许多时间,因为生命无常,应该更把握当下去修行。

俊杰  合十

[佛教有所谓的卑慢,也就是看到别人比自己优越,却不愿面对现实,认为别人优秀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不肯虚心学习,请检查你的自卑是哪一种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