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小琦《成佛之道》p1-19_心得报告

首先,非常感恩大家讓我有這個因緣參加行願茶會,也謝謝慧慧一直的鼓勵,讓我在學佛的路上不再裹足不前。

在看著118頁裡的皈依三寶時,我的學習是:

天神也有天神的煩惱,凡人也有凡人的煩惱。過於享樂,最終便會墜落。當你在越高的位置,跌落下來時更是疼痛(與玉皇大帝神格相近的帝釋天所帶來的啟發)。身為凡人的我們,擁有的盡是煩惱。人生短短幾十年,苦多過樂。我們讓自己不斷的在苦裡打轉。尋覓已久的快樂到底在哪裡?苦從何而來?我想這些我都是有答案的了。因為擁有,所以有一天會失去;因為擁有快樂,所以我們覺得悲傷。這是一種人生的循環。它應該被看到,卻總是被我們當作看不到。一昧遮着雙眼的我們不斷在輪迴,以致我們不能進步,進而解脫。而真正的快樂其實就是得到心靈上的平靜,不依靠任何外在的人事物。

如何讓自己擁有不依靠外在人事物的力量,那就得回歸於三寶。通過歸敬三寶,我們學習佛法,了解真知真見,進而解決煩惱,看透因緣,然後持戒行善。因為皈依了三寶的我們並不迷惘。三寶就像一個我們學習的大方向。

這是我的學習。合十。


【找到了学习的大方向,接下来就是要时时提醒自己不要再蒙着双眼过我们的人生,而是清清楚楚地跟着三宝的指引去修行,直到了脱生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