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锡华 《成佛之道》 p19-34_心得报告



这次的阅读并没有多大的感想,不过还是对正法有了更深的了解。 同时还是第一次知道原来僧伽是一个大集团。
此外,也非常认同里面有一段 “僧侣这么多,当然龙蛇混杂”, 现在的社会里,有些还行骗害人, 是真僧侣还是伪僧侣,有时真的很难分辨, 也破坏了佛教的名誉。
归依一般来说是信仰, 但是不同的是,它并不是要我们像其他宗教一样,把一切交予所信仰的,依赖它,就好像把生命完全交出来,让信仰去决定。这里,我所了解到的是, 就算归依三宝,但一切修学,成佛与否,完全是看自己的造化。但是看似容易,其实有多少人有如此定力正真能靠自己修学而不去依赖宗教。 到处看看周遭的发生,很多人都是视宗教为依赖处,由神决定命运,求神开窍,但自己却不修学。

[ 成佛与否是种种因缘促成的,皈依三宝让我们更有信心走在成佛之道,善知识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