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14

小綺_成佛之道 p19-34心得報告


繼續上一次是有“佛”,而次是有和法的。

皈依三前,首先要先悔。然後再做到身口意佛法的尊敬。這讓我回想起自己第一次皈依。其是在一懵懵懂懂的情下促成的。當時自己15得佛法是好的,是善的,是可以自己成長為更好的人。那便去皈依了。想想,得自己的皈依有草率,但了我在佛路上不向前的一種動力。我皈依的衝動當時我被我的蒙老所感我第一次心想要像他們學習。我想成像他樣溫柔,在一起很人舒服,一起鼓舞人向前的存在。些念了我的“信”。我相信佛法是那美好的,且努力學習

由於自己其實對佛法只懂得皮毛,所以名相感到有些陌生。“三”可重要。在末法代中,靠的是法和僧持,佛法才得以流。在不受五之苦,輪迴之苦的人,靠的便是佛法。“三”不能只是跟看。我有深刻的了解,相信,才能真正做到所“皈依三”。不最近我在自我發現自己近學習佛法所體驗的,已足自己支自己,不再需要當時蒙老帶來的感動讓自己繼續相信佛法。我明白佛法是真的好的,真真切切的體驗到了真正的快。譬如修所帶來的片刻安寧與聽聞佛法後那刻法喜以及我在這幾年生命中得更加知足以及感恩。些是我自己體驗的。我不禁升起佛法的讚歎!希望生皆有機會聽聞佛法,了解佛法的好。感恩!小,合十。


当我从三宝中得到法益,那就一步的去帮助更多的众生,也能如我能听佛法,共沾法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