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14

瑷晴《成佛之道》p95-105_心得报告

今天我们来到了第95-105                                                                  
我说人要有止恶行善的人生观。才是学佛的真正意义,而人有三件事是比天还强的是1我们得人身学佛,因为人身所以我们有机会2学习人天善法进而3修人天善业。
这里,哦。。就在这里,说高深的天法,还是不修为妙!我的好奇心又来了。
什么是高深的天法? 助教答说是在四禅之上,只有禅定,没有智慧,他们不会在这里,他们都是一个人。。。,言绎之下就是这里不会有这种人,也把我的好奇心一一推倒。但是我还是很好奇!
进入大组分享。
轮到我组分享时,记录员这么说到:我们这组有组员问到关于天法。修天法的只有禅定,没有 智慧,他们离我们太远了,不会来到这里,而我们这里也不会有这种人。。。此话一出,引起了一阵笑声,倒令我更加纳闷了。。。。
锁定性的答案是告诉大家: 这里不会有这种人而不是什么是高深的天法?现在我的脑袋又出现了一个问题:一位天法甚深者,有一天缘局足了,学习佛法了,也不可能和我们一样坐在一起听经说法吗?如果是不可能的话,他们要怎样才能够成佛呢?

【有机会听闻正法需累积福德资粮,勤修布施,持戒,禅定,乃至发菩提心趋向佛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