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宝宝《成佛之道》p83-98_心得报告

众生流转在五趣中,身心受到很多苦迫。五趣有地狱、旁生、恶鬼、人、天。地狱、旁生、恶鬼是属于三恶趣。堕入三恶趣是由于烦恼的三不善
根,造作杀,盗、邪淫等重大[恶行之所感]得的. 不善法的根源:贪欲、 嗔恚、邪见(),由此烦恼的发动,就会做出种种邪恶的行为。恶行成为恶业,这才感到这恶趣的苦报。
人和天是属于善趣。人身是苦乐参杂,有苦有乐,忽苦忽乐的。这对于修学佛法,确是良好的环境。
天趣是最福乐的。天上太安乐,一味享受,智慧就会减损,也与佛法不相应。
人是『升沉之枢纽』。由于人身的积集善业能向上,积集恶业会堕落。唯有人才有修行的机会。生在其他趣的众生多数都在受报,鲜少机会修行。
原来能成人是多么的殊胜呀!


[人身难得,佛法难闻,即得人身又闻佛法,行者要珍惜当下因缘,别入宝山而空手回,虚度这一期生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