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芹妤《成佛之道》p95-105_心得报告

佛法以心为重,贫人一钱一果的布施,不一定不如富人十万百万的功德。只要有一颗真诚的心,一心帮助人,就是如法的布施。之前在报纸上,有看到一则新闻,一位老婆婆靠种菜为生,她把自己的积储捐给不同的小学,为教育出一份力。她可以简单的生活,省吃省用。很神奇的,她的哮喘病逐渐痊愈。所以啊,恶业的力量是有限,苦果终于要过去的。努力修善,以求得当来的福乐。
很心痛的是,报章上,几乎每天都会有新闻,有人忧郁自杀,有学生失恋或则课业上承受不了压力自杀。书里提到,何必为苦痛而干扰自己。应该努力修善,苦痛是会过去的。当然我也是会有苦的遭遇。很庆幸,能够听闻到的正法,让我所成长,改善心态去面对以及处理它。
读到这一章,发现如法的布施是如此细腻。以前会以为只要布施就会有好报。当在外面用餐时,遇见一些募款的团体,不好意思,就捐钱了。书里提到,这种种的布施,当然也有多少功德,但与佛法的布施真意义,到底是相去太远了。应该出于深切的悲敬心,作如法的布施才是。学佛能够让我了解深切的意义,这些都是我以前不懂的。

[ 了解了如法的布施,你行动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