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素凤《成佛之道》p105-117_心得报告

我覺得每個人都可以持有五戒十善。 。。五戒十善可以是人生的基本,只要身邊的人開始做起, 持五戒十善並不難。 就像身為父母,可以先以身作則。雖然家裡的孩子都沒有受五戒,可是讓他們從小就知道甚麼是五戒, 他們也因此會自然而然地從小就開始持五戒, 就很像家規那樣尊重,持守。 我的丈夫長期在沙巴工作, 許多友人都會為我擔心我家庭的問題, 但是很感恩地他持守五戒, 五戒就像護法神那樣引導他, 讓我沒有那些不必要的煩惱。


[戒的精神是自利利他,持好五戒就能让我们清楚自己的方向,不管怎样走,都能保护自己及他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