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碧莲《成佛之道》p63-82_心得报告



前言里先有谈起人天乘的共世间法,为一般宗教或思想派都会涉及或弘传。但如若皈依三宝而修,经已进入佛乘大门。我觉得这句话说得极是。那天约见老朋友,谈起彼此共同认识的一位朋友是宗教狂热分子,我们都曾经被他挑战过各自宗教的信仰与义理。如今看到这一章,心里觉得很有信心。

关于正见,我确信那是修行的入门及往后修持上的必学。我对于哲学宗教总是很好奇,时常都会问穆斯林或是基督教朋友关于他们的信仰。其中,对于回教的教义,我的确很难认同。他们对于教义都是深信不疑的,比起我们或许是过之而无不及。单看他们每天维持礼拜五次的习惯,而自己有时候懒根一起就不做功课,我是赞叹的。

但是,信心以外,真的需要正见为引导。不然,跟盲从迷信没什么分别。修行的意义就是开智慧,我深深感恩自己能有学佛的因缘。

随业报善恶,五趣常流转。

祝福自己,祝福大家。

【一神教的教义以‘信’贯彻始终,缺乏智慧的开启。然而佛法的殊胜在于正‘信’三宝之余,学佛者必须通过正‘解’佛法,并依法修‘行’,方能‘证’入圆满的智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