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14

速媚《成佛之道》p82-95_心得报告



书里写的地狱,旁生,饿鬼,从文字上来看,就可以看到是多么的苦。书里的详细形容,是我无法想像的生活。它让我警惕自己不要做出邪恶行为,而堕落到那里。

欲界的贪欲,嗔恚,邪见为不善法的根源;由此烦恼的发动,就会做出种种的邪恶的行为。很多时候只为了一时之气,不满,不爽,不开心,愤怒而做出种种伤害他人的行为,就会使人堕落。

人身还是难得,至少我们有机会去接触佛法,让自己向善学习,时刻保有持正确的观念和行为。最终,想要离开这些烦恼,不让自己堕落的唯一方法就只有解脱生死!

【你感受到欲界的苦而想要解脱生死,随喜赞叹!然而,要记得五乘共法是出世间圣法的基础。因此好好握此此人身,勤修三福业布施、持戒与修定,让自己具足人天的功德,胜进出世间圣法就不为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