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速媚《成佛之道》p105-117_心得报告



这一章的主题是持戒。听到戒,就让我联想到纪律。我就会无名的害怕,因为我自认自己是一个很没有纪律的人,自己也一直在努力改善中。上一次的归依三宝,我没有勇气去持任何一个戒条,因为我没有信心自己可以做好。就如师父在书里写的,我只是假名归依而已!

十善业分为身,口,意。在这阶段,自己最难控制的就是自己的嘴巴。有时候,很难控制自己的嘴巴,明知道是伤人的,可是还是会说出口,就为了一口气,就像发发工作的牢骚。就知道自己是这样的一个人,现在的我选择深呼吸,沉默或者选择离场,这样是算逃避吗?

持戒,是我继归依后的功课。学佛路上,继续加油

【佛陀制戒是为了让我们在修行的过程能够止恶行善,以清净的德行作为修禅定的基础,来开启智慧。持戒更是让我们能够生生世世保住人身的关键!放下对自己没有信心的念头,赶紧受持五戒,实修去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