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坪玶《成佛之道》p49-59心得报告


下求增上生,现乐后亦乐。中发出离心,涅槃解脱乐。最上菩提心,悲智究竟乐。

 

反观自己在学佛道路上的过程,确实就犹如以上的偈颂。从开始学佛时,是求增上生心。何为求增上生心呢?那就是在那一个阶段,抱着的心态就是希望自己学佛以后,来世能够有更好的果报如财富,能力,贵人、美好的生活等等。

 

当学佛了一段日子之后,发现到在这红尘中不断的打滚觉得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就希望自己通过修行能够达到涅槃,不要再在这痛苦的娑婆世界里轮回。

 

很欣慰的是自己有福报能够与行者培训营以及公案禅结上缘。当自己不断的在这两个法门上去修,更确定了学佛不只是为了要断除自己的烦恼,而切还要发菩提心,去帮助一切众生。

 

愿自己能时时刻刻以上求佛道,下化众生的目标在学佛道路上前进。

 

弟子,

坪玶 顶礼

 

[继续努力,不忘初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