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14

紫芯《成佛之道》p95-105_心得报告


 
Text Box: 諸苦由惡業樂由善業集苦樂隨業盡修善宜積極
若時能行善而未作善業一旦苦果臨爾時復何為
求人而得人修天不生天勤修三福行願生佛陀前
依資具得樂依施得資具故佛為眾生先讚布施福
施以捨以利由悲由敬別心田事不同功德分勝劣
施應如法施勿隨至怖報求報及習先希天要名等

 

 

 

 

 

 

預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

預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

            我們今天的生活,是由過去作的種種所招感的。善行就得善果,惡性得惡果,因果公平得很,從沒有計算錯誤。也因爲計算準確,所以我們更應積極地行善,不然苦果到來時,我們恐怕很難承受,因爲沒幾個人可以苦中作樂嘛!所以沒有人帶給我們痛苦,苦是自己造的!而我們造的善業,也不急著要享受,因爲它自有它成熟的一時。所以,勤勞的人不用擔心自己的努力白費了;懶惰的人也不用太奢望有奇跡出現。

       看到這邊說的種種不如法布施,再看看自己以前做的布施,好像也沒幾件事如法的,而且也沒積極地行善,那未來是不是會很苦?當我這樣想的時候,我就在想,那我做布施,是不是爲了未來的福報呢?那是不是變求報施了呢?

更慘的是,自己好像也沒很積極地行善,怎麽辦?

[既然发现自己好像也沒很積極地行善,那就开始行动吧,给自己结界,例如日行一善,莫因善小而不为,因为水滴虽微,渐盈大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