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长智《成佛之道》p117-131_心得报告



修定是为了要对治我们的欲乐和散乱的心。我本身对于对治欲乐的心是没太大体验。我从小就没有太多的欲望。因为家境不允许所以就不会去要求。从小已习惯了没有要求的生活。除非环境不允许才会有欲望。这可能我还没遇到真真让我念念不忘而导致痛苦。

一开始静坐时,最明显能看到的是我心很散乱,各种各样的念头都会生起,无法把心定下来。静坐后,主要是能把心定下来,让我们清楚看到事情的发生,而顺利地把事情处理掉。事情的发生都会让我们想很多方式来处理,可是这些想法让我们无法行动,到最后没把事情处理掉。所以散乱的心能导致我想太多而没有行动。

【置心一处,无事不办,名为定。当定成就时,心处于非常专注的状态,没有太多的想法阻碍行动,一切事情都有力量去完成,烦恼减少的同时,办事效率也提升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