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德福《成佛之道》p82-95_心得报告

這篇大多于說到地獄,人道和天道。說到地獄,的確還是可怕,還沒了解前會覺得鬼是很得空的,然後可以去害人什麼的。所以都會覺得鬼很恐怖,一不小心得罪它們,就糟糕了。
讀完成佛之道裡細說的地獄,我不會再覺得鬼是恐怖的想法卻會升起憐憫的心,覺得鬼好可憐好痛苦,尤其說到地獄裡的鬼,業力為盡就怎樣也生不了,死不去,就算化成灰後還要無間斷的接受痛苦的刑法。所以會去思考他們那麼痛苦,難道還有時間上來人間去再做壞事嗎?難道還不怕當下那種無間斷,比人間的10大酷刑還有痛苦折磨好幾百倍的懲罰而所害怕嗎?
也更加的了解鬼還分類成地獄,餓鬼。而且還分成有福報和沒福報,會深受體會到清明節的時候道教所祭拜的那些孤魂野鬼,原來就是餓鬼們乃至有福報的鬼王還是貪吃鬼在享用,至於地獄無間斷受苦的鬼的確就沒有時間用餐咯。反之那些少福報的餓鬼,喉嚨細小的,要吃不淨食物的都沒辦法吞食這些美味菜色,只有忍受痛苦極餓。還有佛堂裡所誦的蒙山施食,原來就是暫時幫助餓鬼解開喉嚨如針那樣細的咒語,以便他們有機會可以享用一餐溫飽的素食。
說回人道,總覺得世間人的形容詞特別且當,外面的人都會說鬼不恐怖,人心才恐怖。心裡會想攻擊對方問道,你看過鬼嗎?你真的遇過比鬼還恐怖的人心嗎?其實就這樣一傳十傳百的形容詞,告訴着我們人其實就是因為三毒可以變得無比恐怖,才會拿鬼來形容的!的確人間太多壞事多過好事,受苦多於享樂,因為人就是追求享樂減少痛苦的高等智慧者啊。
所以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人就之所以貪欲,想要快速脫離這種痛苦的生活,就會升起邪念,去害盡所有身邊的人,目標就是要追求自己享樂沒有痛苦的人生。就因為沒有正見,三毒心升起,誤入歧途,最終還是害人害己。而且惡的業報就不能逃避,真的是早知如此 何必當初?所以人真的就是最好修行的,如果在人間太有福報太享受,試問他們沒有痛苦會覺得修行重要嗎?他們只是因為福報太好生在人間天堂,所以其實他們還是在享福啊。
最後說到天,也是好多天好高好多層噢!而且也有說到阿難的故事,天上的美女真的無比人間最美的美女。會想說如果我有那麼的福報有身邊的師父可以帶我上去看一看,真的就不會留戀世間再美麗不過的女生了?不然上去看看他們怎樣享福不修行,才知道以後不應該升天享福啊,而是精進修行!


[在六道里,地狱的众生是地狱的众生,鬼是鬼道的众生,是不一样的,但都是恶道众生,是极苦的。了解过后,更加要把握这一期的生命和这个人身,精进修行。佛陀是实语者,不妄语者,所以应依佛所说的,修天不升天,踏踏实实地修人天福报并发愿继续回来人间帮助一切众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