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4, 2014

坪玶《成佛之道》p117-130心得报告


欲乐不可著 ,散乱多众苦, 依慈住净戒, 修定最为乐。

为什么要修定?理由非常多,但主要的是认为这个罪恶的现实人间,有两个症结,非修定不能对治。哪两个呢?就是欲乐和散乱。

观察自己的生活状态也发现到真的也是如此。在这五花八门的世界里,对于物质的欲乐,适合自己的情意的色声香味触,都是贪念不捨的。现在的欲乐,会执著不捨。过去的欲乐,会念念不忘。未来的欲乐,就会盲目的去最求。这些欲乐,没有的时候就苦求不已,当得到了,又害怕失去。当失去了,又感觉到很苦。这一些不断轮回的烦恼,都是因为被这欲乐掌控着自己的生命,真的是自作自受。

除了欲乐之外,现在的资讯科技很发达,发现到由于自己的定力不够,也被这一些科技(如面子书,Whatapps等等)掌控了自己的时间与生命,还真的是浪费时间与生命。

为了不要那么容易受外境影响,为了要时时刻刻都能保持晴明心,就一定要确保自己能在修定的功夫上更加精进了。愿自己能够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每天都能静坐,让自己在定的功夫上有所成绩。

弟子,

坪玶 顶礼

[发愿自己每天都能够静坐,那就开始结界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