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14

凯薇《成佛之道》p82-95_心得报告

人身作恶,可以恶极。行善,也可以善到彻底。行善作恶影响我们最终的上升和下降。在此文中深深的看到了清净的善行是很难做到的,反而恶行就很容易就犯了,学好三年,学坏三天,是不是因为我们的本质是痴心重的生物,所以才迷现量而祸苦纷然,那么人之初,性本善指的善跟课本中所讲的可否相提并论呢?

正见:相信有凡有圣,经修行而得证圣者能得到解脱。我不知道能不能成为圣人,但是曾经遇见一些有着类似特质的人;在印度背包的时候,遇见一位斯里兰卡的法师,从天还亮着的时候为我们说法到天黑,不顾身体疲累,专注地解答我们对佛教的疑问,答案简单易明,师父说话慢条斯理而且非常祥和;在菩提树下,遇见一位女信徒,捧着一盆美丽的鲜花,到每一位师父和信徒的面前,双手缓缓地把鲜花靠近额头闭上眼睛念道善哉~善哉~善哉~”,我印象非常深刻,我不认识她,柔和的声音让我觉得温暖,当我也用双手抚着装满鲜花的盘子一起念着,感到一股非常纯净的祝福,也是她对佛教的虔诚,对佛法的信任。他们没有高调的弘扬佛法,以行动/身教让我直接明白,学佛的路是越走越坚定的。
[ 只要我们的知见正确,止恶行善并不难。人心本是清净的,只因被贪嗔痴等烦恼覆盖了,才变成不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