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茜尹《成佛之道》p62-82_心得报告

看完这篇,坚定的正见是多么重要,左右整个人生,还有修行生涯。我觉得引发坚定正见,家人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家庭教育一直是最重要的部分,和佛法一起并下,去带领孩子从小灌输了正确知识,然后一起练习,修正,才能慢慢变成坚定的正见。从小就灌输,更能事半功倍,建立更坚定的正见。当然要成立正见,最重要还是知道了,还是要去做,体证,慢慢才能形成坚定的正见。最重要是踏出那一步肯去做,才有机会去观察摸索,才能慢慢建立正见。颠倒正见会是那么恐怖的事,善恶不分,就带来接下来的业报不信,当然更不去觉醒轮回之苦的存在。当正见不能成立,我觉得我执在身上会更凸显。怎样说呢?正见是正确的见地,如果那所谓的正见确实自己的自以为是,我觉得是这样,慢慢的我执的见地就根深蒂固。全部都是以我为中心的见地去进行身语意,如果没尽早察觉是我执作怪一切,那就形成很重的修行障碍。除此之外,这里有提到正命,我也是很赞同,很多烦恼都是来此从不正常经济生活那里来,都在生命边缘挣扎,很疼苦的事。正命也是一个能成就我们修行的一个管道。通过正命,可以在如法的状态下支持经济来源,当然少了不必要的烦恼,例如担心违法等等,当然少了烦恼,聚集的善缘,也造就了身边因缘和合,有机会和正法结缘,能安心的修行,不被烦恼左右。正见与正命绝对是佛弟子必修的基本功课,才能深入佛法还有成就修行。

[ 多亲近善知识,就算有不正确的见解也能及时修正过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