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添源《成佛之道》p63-82_心得报告

正见不偏, 坚定,对于事物的观察,认识后凭自己的理解所产生的正解看法。
学佛子弟正命正见不可无。

   ,正见有善有恶。 善恶可以察解,当我们的身语意接触到外面境界的人事物的影响所表露出来的行为是清静或不清静,利他或损他,道德不道德都是善恶的表现。学佛子弟应该观察自己的心。    
二,正见有业有报。业从我们的身语意所造作, 就算想而不造作也有报。大善恶报都由一个小善或小恶一点一滴的累积起来的。业力会产生一种很强的力量引导我们到五趣中的一道受 报,决定了我们生到任何一趣和我们所得到的身躯环境。轻业在果报还未现前时是可以通过修行佛法忏悔业障来改变的,如转重报轻受之。重业如杀父母是一定感召地狱的果报。现世后世报结定在于缘成熟时,报是生生世世跟随着造业人的身边的, 百千万生不失坏的。

三,正见有前生有后世。 从复的不间断的造作善恶业,再随着重善恶,习惯性,和临命终时得善恶意念的果报投生五趣之中不断的上上下下替升降落 。现生所造的业相续的是在创造我们的来生,来生造的所造的业 ,相序再造后生,身心活动一生一生不间断的圆续。

四,正见有凡夫有圣人。凡夫和圣人同样生得人身,差别在凡夫无明为主,圣者有正见修行持戒得净智解脱。 众生如有不信有圣者必定是凡夫邪见。

五趣  - 天人,人, 旁生,地狱, 饿鬼 没有一处是安乐永恒的,福尽痛苦至级。三恶道级苦,人道苦乐参杂天人福尽哀苦无不苦迫。
[建立了以上的正见,就能让我们清楚为什么要修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