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茜尹《成佛之道》p117-130_心得报告

读完了这几篇,还是注重在持清净戒,才能依人身归向佛道。第一最重要持清净戒,然后加上如法布施,修四无量定,更圆满去修学佛法。之前比较时常听到阿弥陀佛净土,读了这一篇才深入了解有这个都率内院。我就想了想,发愿去都率内院与弥勒菩萨一起精进修行,听闻佛法,是很不错的。如何说呢?亲近未来佛闻法,应该可以更容易掌握佛法,因为佛都有智慧的巧为说,让不一样根性的众生也容易去掌握与明白了解佛法。亲近未来佛,也能随着未来佛回到人世间继续精进,直到证道。刚初学佛法,读了佛陀的故事,就会想,如果我能投生在佛陀说法的时候,是多么殊胜因缘,当面听佛说法,讨论佛法。发愿往兜率净土,有未来佛现生说法,是无比殊胜,让自己可以更精进去学佛。不知不觉行愿茶会-成佛之道也来到尾声,有点不舍,其实我很感恩有机会接触成佛之道这本书,果然是可以坚定对三宝的信心,也更了解佛法。我也发愿除了继续读解心,自己也能一边继续读成佛之道,到读完为止。这些资粮都可以成就智慧,不可放置一边。继续吧,行动吧!

[ 发愿去兜率净土,就要开始做功课,累积往生净土的资粮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