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6, 2014

碧莲《成佛之道》p117-134_心得报告




我是标准凡夫,对于欲乐真的是贪恋不舍。而且,最近越发感到自己心散乱得厉害,所以很多的发生要嘛麻木看待,要嘛情绪波动甚深。自己不能控制自己,最后,就是胃痛。

虽然如此,我对于静坐还是会有抗拒。因为坐在那儿一动也不动,就是觉得很压迫。静七禅八都去过了,除了经行拜佛跑香之类动态的能够学习静下心,其余只要一坐下就觉得身子很紧绷,呼吸也觉得疼。我腰椎天生歪了一些,挺直坐着实在让我不舒服。

所以,我一点儿也不喜欢静坐。

方法都试过了,我可能用错了也说不定。但我也是个没耐心的家伙,都没尝试持之以恒的去练习。所以,心念散乱得像猴子也是活该。但是,这样过日子很辛苦。

也许,我应该再耐心一点地继续调整,再试吧。

【初学静坐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身心一直被欲乐系缚、被散乱扰乱是更苦的!所以你一定要有耐心调和三事(身、息、心),这样才能降伏烦恼,心地明净安定,有自主的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