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14

添源《成佛之道》p82-95_心得报告

地狱分四类各十八地狱  住已大地低下。 主要八大地狱受苦迫极。

八大地狱特点如下:

 , 堕大地狱者身大寿命长在炎热的环境下无法舍掉业身,业报未尽起死回身,苦受永无站停,直到业报受尽。

 
 ,八大地狱 又个分四门,共一百二十八地狱, 每过一门受苦倍增。

  八寒地狱住已地球南北极,日月光不容照射到的地带。

  孤独地狱住已人间, 森林, 海洋,高山, 到处都有, 藏在深暗的地带,独 居 一二 ,无助以及恐怖万分。

旁生奇形个类,弱肉强食,大多数遭受杀身之祸。

饿鬼分为三类,无财,少财和 多财。 无财和少财饿鬼多数受着饥饿之苦。多财福报想受着人们的纪拜, 遗失的物品。 大势鬼王想受着以天福相近的 福报。

地狱,旁生和饿鬼名为 三恶道。 因贪,嗔,  造做恶业所遭感的果报。

 
人道是时苦时乐,苦不苦极至于三恶道, 乐不极乐于天道。 人道造的善恶业是起决定性上升或下沉的作用,造重恶能堕三恶道,造大善能生天,和就净圆满的是成佛。不可依风俗习惯段定凡人圣人死都成为鬼后都落到阎摩殿中。

天道从欲界有六天到色界有十八天到无色界有四天共二十八天。 每上一层天, 身体和寿命都是天文数字倍增。福报殊胜到极处。  

 [ 人道是升沉的枢纽,所以用此身修行,不会堕入恶道,修天不生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